宋天依

如果你不盲不聋 就不要通过别人来评判我 谢谢你驻足我的世界

与子同袍(戬杰,彤祎,三文)民国抗战风长篇

哎~想不到吧

不吃草的傻狍子:

我来更文了!!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
(十三)
“三哥,你这几天都在忙什么啊?”梁博文看着刚从门外回来,略带倦意的薛翔匀问。薛翔匀揉了揉梁博文的头,“我在查个人。你在部队有没有好好看书训练啊?”梁博文撅了噘嘴,“当然有啦,我还很想你呢。”“我这不回来了嘛,今天一起吃饭。不过,先等我发个电报。”薛翔匀说着走向了放置电报机的房间。“好!”梁博文开心的差点蹦起来,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背着手离开了。
“查杰!薛翔匀回复我们了!”朱戬拍了拍在一旁打盹的查杰。“怎么说?”查杰瞬间清醒。“汪连生就是出卖虞老先生的那个叛徒,虞老先生倒台以后他就接管这边的粮油,而且,他这个人荒淫无度,男女通吃,实在是…”朱戬有点说不下去。“该死的…”查杰骂了句脏话,“这虞家的产业还有机会回虞祎杰手里吗?”朱戬皱了皱眉,“估计很难…而且他跟那个名角儿攀谈甚欢,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上了那个戏子。”“那我们赶紧通知刘彤他们,商量一下对策。”查杰戴上耳机,开始发报。
虞祎杰得知消息以后,气的眼睛都红了。他甚至想马上找到这个无耻之徒将他千刀万剐。“你冷静点。”刘彤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你没办法跟他对抗,他跟日本人交往甚密,我们得和朱戬他们商量着来。”虞祎杰虽然生气,倒也不是不明白形式,点点头。
他们还是来到了老地点华兴浴室。朱戬倒了杯茶,开口:“我刚才在过来的路上打听了一下,这个汪连生今晚约了那个名角儿回家吃饭呢。”“你是说吕鋆峰?”刘彤问。“嗯,说是花了大价钱大摆宴席。我看啊,八成是看上那个戏子了,汪连生可是男女不忌。”朱戬喝了口茶,表情厌恶。“你们有什么计划没有?只怕这汪连生心怀不轨,吕鋆峰好歹跟我有点交情,而且这虞家的粮油,不能被这种人拿在手里。”刘彤瞟了一言不发的虞祎杰一眼,有些担忧。“汪连生今晚是家宴,想要光明正大进去,估计是不太可能了。”查杰摇摇头。“那只能冒险了。”朱戬放下杯子,“我们翻墙进去。”“行,我们把计划制定一下。”刘彤拉着虞祎杰坐下。
此时,伊藤润二正在看朱雀给他的信。他看完,满意地眯了眯眼睛。“井上君,你带一队人,去汪连生家里守好。朱雀已经安排好了,我倒要看看,这中国共产党人,有多大能耐。”“是!”井上敬了个礼,走了出去。
夜色来得很快。汪家的宴席已经开始了,觥筹交错。朱戬穿着一身黑衣,悄悄翻墙到后院。
他刚刚起身,透过夹竹桃的缝隙就看到一队日本兵走来,吓得他又猫下了腰。“妈的。”他轻声咒骂,“看来今晚是探不到什么了。”他等日本兵走过,学了几声猫头鹰叫。墙外的查杰听到了,拉住虞祎杰:“咱们撤吧,朱戬这个暗号就是里面有危险。”“那朱戬呢?”虞祎杰似乎有些不甘心。“他对这一片熟,他可以的,我们得尽快走,不能被发现。”查杰说着拉起虞祎杰就走。
朱戬在墙根等了一会,估摸着他们已经走远了,悄悄摸摸爬上墙,刚准备翻,就听到一个日本人大喊:“抓住他!”朱戬暗叫不好,赶紧翻过墙,以最快的速度逃跑。
他心里知道,绝对不能回联络点,这样会连累查杰和黄千硕。可是除了那里,他一个混混,该往哪里躲呢?他无暇想太多,只能先凭着对这一带的熟悉蒙头逃。
黎明,还很远,夜,还很长。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