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天依

如果你不盲不聋 就不要通过别人来评判我 谢谢你驻足我的世界

飘摇3

熊包,微执峰,志伟是第三视角,不喜勿入。好了这篇开始我要打执峰tag了……救命我越写越执峰?不管…志伟的锅……他背。嗯。


因为这两天老是想着他俩的事情,我录节目也经常心不在焉。
大概是我心里清清楚楚这个节目虽然内幕的没话说,但算是我的跳板。所以我还是得做好我该做的那些。何况多一些朋友还是蛮有趣的。——自然比不上他有趣。
上海这个地方。他们刚分手的时候我带他来过,想带他来散散心的,他当时表现得极其洒脱,笑声一如既往的清亮。我表达能力极差,只能认认真真说一句,出来玩不要想别的事情。
小包子的眼睛跟他声音一样在黑夜里格外闪烁:赵志伟,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这个人安慰别人的能力特别糟。
空气凝结,我一时语塞,懒得理他,拿起手里的游戏币塞进游戏机。
“滴滴。game ove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赵志伟你弱爆了!真的哈哈哈怎么这么弱!”
整个游戏厅的人都看向这边——我真想挖个坑把他埋了,或者把自己埋了。但……一起丢人的感觉也不坏?
“你来,吕鋆峰你闭嘴!你有本事别笑,你来打!我看你多能耐。”
“比你能耐!这点出息。滚开滚开我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赢了赵志伟我赢了!!你看你是不是弱爆了!”
“……我去再买游戏币。”
夜幕低垂,玩疯了的包子堪比发酒疯,在店员惊恐的眼神里,我把嘴里碎碎念再来一局的他拉出门。
“啊啊啊啊啊今天好过瘾!”
“你开心就好呗。”我走在路上漫不经心的踢着叫下的石子。
“你怎么兴致不高啊赵志伟!陪我出来玩你不高兴是不是太扫兴了!来来来给本王笑一个。”小包子嬉皮笑脸的凑过来勾着我。
“不好笑,回去睡觉。”
“切。还说陪我出来玩,你看看你这张欠了五百万的脸。”包子依旧一蹦一跳,煞是兴奋。
“你说熊……”
“别跟我提他。”包子瞪了我一眼。
空气突然沉寂,就连风的声音都嫌突兀。
回了酒店,包子很平常的打开包,拿衣服,去洗澡。
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他出门,所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可能是我刚刚提了梓淇,他有点不高兴。我真的不善于安慰,还是闭嘴比较好。于是我拿起手机,默默刷起了微博。
这次包子待在浴室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我已经翻到了微博首页的最后一条,突然才意识到这一点。
水声很响,淅淅沥沥的,夹杂在这声音里面的,轻轻的抽泣声。
我准备敲门的手停在半空,竟不知如何是好。离开也不是,敲门也不是,进去也不是,无视也不是。
想了很久,久到那声音几乎要消失,我轻轻叹了口气,那声叹息轻的连我自己好像都听不见。
“吕鋆峰。”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正常。“好没好啊,我要等烦啦!”
里面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好了好了,你怎么那么烦,洗个澡都要管。”
“……”
过了不一会儿,门开了,包子抱着一堆衣服径直向他的床走去。
我尽量表现的正常,尽量表现的什么都不知道。
我洗完澡出门的时候,包子已经擦干了眼泪,坐在床上打王者荣耀了,手速惊人。
我若无其事的到自己的床上去戴上耳机,准备入睡。
“赵志伟……我是不是…很难被爱?”包子的声音跟下午比添了一丝沙哑。
“……”我背对他没有回答。
“我就是觉得,我肯定有很多很糟的地方,我就是觉得对自己开始没有信心了。”
“赵志伟你怎么不说话?听歌睡着了吗。算了反正听不见,我多说几句。”
“我离他,近到也许只隔一人就找到了,但这距离,也可以一辈子不再联络。”
“你说我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再去找他呢,就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所以……我才不愿意看到那样的自己吧。”
“前几天我看了个电影。记住了一句话,生人可以变成熟人,但是熟人变成了生人,会比生人还生分。”
“我一定很糟吧,是吧。”
大概是得不到任何回应,包子叹了口气,转身伸手把唯一一盏灯关掉。
整个房间就这样突然陷入黑暗,视觉被关闭之后,听觉更加灵敏,连他的呼吸声我都听得见。
我转过身,漆黑中,缩成一团的小包子背对我睡得安稳。肩胛骨的轮廓在黑夜里格外清晰。我伸手去碰,但隔得太远触碰不到。我笑了笑自己,收回手。
你知道自己有多好吗?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是,在我心里。你没有任何糟糕的地方。
我这个人确实不会安慰人,如果我说了些什么你会更不开心吧。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你动心的呢。不记得了,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吧。
这是我的秘密。
原来我和你没有两样。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小心翼翼,会担惊受怕,会若无其事,会草木皆兵。
原来我和熊梓淇也没有两样。所谓高尚的放手,只是,如今,还不能给你幸福。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在哪里。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没法带你去。
-未完待续-



今天的歌是包子听过的《画情》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我和你这故事 只剩皮囊
恋人早换了模样
但我紧抓不放 痛也要逞强
剩下记忆的猖狂
不要遗忘 不要真相
因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缠
人世的流言 谁爱谁评断
生死有何难 谁都别来管
若是没有你 我苟延残喘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反正就是瞎jb磕大三角。。。准备什么时候换个视角瞎写写?
反正还是主要是熊包的感情,志伟算是助攻?但是我也没想好是BE还是HE……
熊包不BE那还是熊包嘛(微笑)

评论(18)

热度(16)